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串聯立院黨團與執政縣市阻核食入校園

  • 時間:2022-02-09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串聯立院黨團與執政縣市阻核食入校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和地方執政縣市將修法,防堵核食進入校園。(王韋婷攝)

政府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9日)在中常會表示,這對民眾食安造成嚴重衝擊,也撕毀2018年公投779萬民意,國民黨一定會捍衛民眾安全和公投民意。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執政縣市、各縣市議會黨團將推動修改「學校衛生法」和各地食安自治條例,不讓核食進入校園。

行政院8日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政府以粗暴、違反民意的方式開放核食,對民眾最關心的食安問題造成嚴重衝擊,也踐踏、撕毀2018年的公投民意;國民黨一定跟民意站在一起,捍衛民眾吃得健康,沒有任何妥協,也沒有任何交換條件。

朱立倫表示,台灣和日本的經貿關係密切,歡迎所有安全健康的日本食品進口台灣,但是堅決反對核食輸台。他說:『(原音)日本跟台灣經貿關係密切,也是長期的盟友,歡迎所有日本安全健康的食品進口台灣,但是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到台灣,因為對健康有影響的核食,是民眾絕對不能夠接受的。今天對這樣對鴨霸、不顧民意的的民進黨,我們一定要強力把關。』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將結合立院黨團、地方縣市政府、各地議會黨團和社會監督力量,替民眾食安強力把關。他表示,接下來,國民黨立委、地方執政縣市,和各地議會黨團,將討論「學校衛生法」和地方食安自治條例,保障孩子吃的安全,不讓核食進入校園,影響民眾健康。

國民黨中常會討論年底九合一大選提名辦法,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獲得更多縣市長席次,且在地方議會成為多數,以及培養年輕人成為新生代議員。他指出,國民黨會結合執政縣市擦亮執政品牌,展現執政成果;在沒有執政的地方則推動區域發展願景,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執政的決心。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