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法川普電話交談 川普為澤穆爾打氣

  • 時間:2022-02-15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法川普電話交談 川普為澤穆爾打氣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澤穆爾14日晚上和美國前總統川普進行了電話交談。(AFP)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澤穆爾(Eric Zemmour)的選舉團隊成員希高(Stanislas Rigault)今天(15日)證實,澤穆爾14日晚上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了電話交談。

希高在他的推特上寫道,「這通電話顯示,澤穆爾不僅在國際事務上有公信力, 也具有成為共和國總統的高度。」

法國BFM電視台(BFM TV)今天也引述澤穆爾陣營的人士報導說,澤穆爾和川普通了電話,川普告訴他不要對媒體的壓力屈服。

澤穆爾曾被稱為「法國的川普」,川普2016年的大選運作,常被澤穆爾引用來作為目前選戰的藍圖。

澤穆爾當過記者,也是電視名嘴,曾多次被以鼓動種族仇恨定罪,但澤穆爾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

BFM電視台引述澤穆爾陣營的消息人士表示,「澤穆爾和這位美國前總統14日在電話中交談了大約40分鐘。」

澤穆爾團隊的成員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但是川普的代表還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澤穆爾與川普類似,傾向將自己定位為傳統政黨和法國政治建制的圈外人,並主要借助他的名流地位,以及在社群媒體受到的廣大關注。

BFM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向澤穆爾表示,想要贏得大選,就絕對不能改變自己的政治路線,並要保持自己的真實性和勇氣。

在法國總統候選人的民調支持度中,澤穆爾排名第四,目前正和排名第二的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 party)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爭搶極右派選票,希望能夠在4月的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瑪琳.雷朋曾在2017年參選總統期間,前往川普的紐約總部大樓拜會,但因為沒有人接待而離開。

法國將在4月10日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如果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取得50%以上的選票,獲得最多票數的2位候選人,將在4月24日晉級第二回合對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