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東南亞華台商發展論壇 開放實體與線上參加

  • 時間:2022-03-23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疫後東南亞華台商發展論壇 開放實體與線上參加
佛光大學舉辦學術論壇,探討華商與台商如何在疫情下轉型發展。(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將於本週五、週六(25、26日)兩天,舉辦「疫情下東南亞華台商發展」學術論壇,並分為線上場和實體場,邀請台灣與東南亞的專家學者,及華商和台商代表,共同探討疫情後的轉型發展議題。

佛光大學將舉辦為期兩天的「疫情下東南亞華台商發展」學術論壇,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陳尚懋表示,期盼透過論壇,讓台商或想要前進東南亞發展的台灣年輕人,能獲得相關提醒與建議。

陳尚懋:『(原音)我覺得下半年台灣的國門大概也守不住了,很多年輕人或台商他們其實已經蠢蠢欲動了,像我很多的學生他原本想要去泰國創業,但因為疫情卡住,卡住之後我覺得下半年大概會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這時候辦這個活動等於也是讓一直很想要到東南亞,但是因為疫情所困的這些人,他可以在國門開的第一時間他就可以搶占先機。』

論壇首日採線上方式舉行,上午以「疫情後大陸東南亞華台商的發展」為主題,除了探討泰國台商的契機,以及疫情對越南政治與商業環境的影響,還邀請泰國正大管理學院校長辦公室兩位執行總監梁秉群、鍾福安進行分享。

陳尚懋:『(原音)我們第一場有泰國正大集團,他現在雖然掛在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下面,但是它其實就是台灣的卜蜂集團,泰國的正大集團它基本上有3大塊,所以這次來談的大概就是談零售業,等於泰國的「7-11」就是他們的,他就會去分享一下,他們在疫情之下他們怎麼去做些調整,尤其泰國的「7-11」更加重視衛生等等的。』

第一天下午則由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主席林家丞等人,在線上分析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的發展契機與挑戰;第二天議程採實體加線上同步進行,將在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工程館,以產業面為主題,邀請多位業界人士說明新加坡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南亞IT產業挑戰,及東南亞房地產趨勢等議題。陳尚懋說,兩天論壇都開放國內外民眾免費上線或前往參加。

各場次連結:
第一天10:00~12:00 https://us06web.zoom.us/j/83591943317?pwd=dGNlNGsrUlpXaStHRkpmT0wvbVpRUT09
第一天13:30~15:30 https://us06web.zoom.us/j/84769519640?pwd=RmJNeHlTd0orbHF5aTMxbEdFSE1adz09
第二天14:00~15:30 https://reurl.cc/9OkLmx


「疫情下東南亞華台商發展」學術論壇議程。(佛光大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