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適用多種變異株疫苗 今年底可望問世

  • 時間:2022-04-14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輝瑞:適用多種變異株疫苗 今年底可望問世
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 (AFP)

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董事長兼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13日表示,一款對多種變異株有效的COVID-19疫苗,可能在2022年年底前問世。

博爾拉表示,輝瑞也在努力生產一款可以提供持續一整年良好保護力的疫苗,代表人們將像接種流感疫苗一樣,一年接種一次追加劑疫苗。

博爾拉說:「我希望,顯然到了秋季...我們可能有一款疫苗」,該疫苗針對不只是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還有所有已知的變異株。

博爾拉在一場由大型製藥遊說團體「國際製藥生產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nd Associations, IFPMA)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有可能我們在那個時候會擁有它(這款疫苗),這還不能確定。」

輝瑞-BioNTech疫苗是對COVID-19最有效的疫苗之一。

儘管像其他疫苗一樣,它對目前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已經減弱,但它仍對重症、住院與死亡提供了強力的保護。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主席庫尼(Thomas Cueni)說,全世界必須學習與導致COVID-19的病毒共存,「我們已經過了可以根除SARS-CoV-2的時機。」

博爾拉認為存在著疫苗疲勞的風險,他預測至今拒絕接種疫苗機會的人很少會改變主意,並指出接種第四劑疫苗的人可能會少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人。

博爾拉指出:「全世界真的需要一款可以持續一年的疫苗。我認為這將成為最好的公共衛生解決方案。」

博爾拉說,這更容易管理,並容易讓人們遵從。「從技術上來說,對這種病毒這麼做非常具有挑戰性——但我們正在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