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16日晚間發射2枚飛行器

  • 時間:2022-04-17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軍方:北韓16日晚間發射2枚飛行器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在金正恩的督導下,北韓已成功試射一種新武器系統,北韓聲稱這將提高其戰術核武的效能。(法新社)

南韓軍方今天(17日)表示,北韓16日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飛行器。北韓官媒今天則報導,北韓已在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成功試射新武器系統。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說,北韓16日晚間大約6時,從東北部咸興(Hamhung)地區發射飛行器,飛行距離約有110公里,飛行高度為25公里,最高時速低於4馬赫。

聲明指出,南韓和美國將會密切監控情勢發展。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在金正恩的督導下,北韓已成功試射一種新武器系統,北韓聲稱這將提高其戰術核武的效能。

報導指出,這種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對大幅提高前線遠程砲兵部隊的火力、以及提升戰術核武的作戰效率至關重要。報導中並未說明北韓是在何時進行試射,但表示試射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