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最快5月內試辦小型外國觀光團 6月鬆綁邊境

  • 時間:2022-05-11 14: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最快5月內試辦小型外國觀光團 6月鬆綁邊境
日本東京著名的觀光景點淺草寺。(圖:Pixabay)

日本政府最快可能在6月開放部分外國觀光客以團體旅遊方式入境,目前研議最快本月內先試辦小規模外國客旅行團,未來逐步開放觀光客,6月起也將陸續鬆綁邊境管制措施。

日本目前不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僅開放外國人因商務、就業及留學等目的入境,且在日本境內須有「負責人」(類似擔保人)。

綜合日本共同社、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研議最快5月內以外國觀光客為對象,試辦小型赴日旅行團,以確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的有效性,規劃將在觀察國內外疫情狀況下,階段性開放外國觀光客。

試辦的小型旅行團對象為人數少的外籍團客,基於事前決定的觀光日程,參訪數個景點,以確認是否能掌握移動狀況和行動,以及若有旅客確診將如何因應等。目前也正研議參加旅行團的條件是須完成接種3劑疫苗。

另外,日本政府規劃鬆綁邊境管制,將視近期疫情與機場檢疫狀況,研議6月將入境人數上限由每天1萬人提高到2萬人。

日本政府為因應變異病毒株Omicron,於去年11月30日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今年3月起階段性鬆綁,4月10日起每天入境人數上限放寬到1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