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大流行後 大馬棕櫚油公司接受第一批移工

  • 時間:2022-06-23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疫情大流行後 大馬棕櫚油公司接受第一批移工
在COVID-19疫情後,馬來西亞棕櫚油公司開始接受首批移工。圖為馬來西亞居林(Kulim)公司所擁有的棕櫚園。(FB/@Kulim Malaysia Berhad)

馬來西亞棕櫚油種植業者居林(Kulim)有限公司今天(23日)表示,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之後,該公司已接受第一批移民工人,並為此後歡迎更多移工入境大馬鋪平道路,同時也有助於緩解大馬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世界第二大棕櫚油生產國的馬來西亞,因為COVID-19疫情阻礙,棕櫚油種植業者、製造業和建築業至少缺少120萬名工人,並隨著經濟活動從COVID-19疫情逐漸反彈,缺工情況持續惡化。

儘管馬來西亞已於4月重新開放邊界,但是因為政府審批速度緩慢,以及與印尼和孟加拉就保護移工問題的長期談判遲遲未有結果,使得大馬至今並未看到大批移工回到該國工作。

棕櫚油生產商居林表示,已在22日晚間歡迎來自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的37名工人。

這些來自印尼的移工是馬來西亞重新開放邊境以來,進入大馬的第一批移工。大馬棕櫚油種植園主已等待許久,並努力應對產量下降與短缺超過10萬名工人的問題。

居林首席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伊斯梅爾(Fairuz Ismail)在回應路透社的詢問時表示:「經過2年的疫情大流行,我們現在可以期待更多的工人在遵守嚴格的防疫流程和申請程序下,抵達大馬工作。」

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赫莫諾(Hermono)22日告訴路透社,雅加達僅批准大馬種植業4,699名移工申請。

赫莫諾說,預計本月將會有更多印尼工人抵達馬來西亞。

印尼上個月禁止約150名種植園工人前往馬來西亞,因為招聘人員並未遵循適當的移民處理程序,並且大多數工人沒有合法簽證。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