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家:防腦炎重症 幼兒疫苗應打好打滿

  • 時間:2022-06-24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專家:防腦炎重症 幼兒疫苗應打好打滿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為了避免發生腦炎,幼兒疫苗必打。(國政基金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幼兒疫苗最晚7月中開始施打。國政基金會今天(24日)邀集醫學專家,呼籲政府應廣為宣傳,鼓勵幼兒接種疫苗,而且要打好打滿,因應秋冬可能再起的疫情,及新的變種病毒株。

幼兒疫苗最晚7月中可開始接種作業,國政基金會24日邀請醫學專家舉行記者會指出,兒童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經超過6成,後續幼兒疫苗接種計畫必須盡快籌備,因應秋冬可能再起的疫情。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台灣兒童染疫後出現腦炎的狀況較多,因此疫苗「必打」,而且要打好、打滿。王任賢表示,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6個月以上幼兒施打疫苗後,感染、住院、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和死亡的情況都下降,因此疫苗的效益優於施打風險。王任賢說:『(原音)所以在醫療的觀點跟個人觀點來講,他會考量不良反應跟疾病之間要達到平衡我才會打。但是現在台灣不一樣,為什麼?因為台灣出現一個全世界僅有的兒童疫情,就是兒童腦炎,全世界國家沒有,連中國大陸都沒有,所以這個疫情造成大家很恐慌。所以這時候已經沒有話講了,全台灣義無反顧,不管公衛還是醫療,一律一個頭往前打,這個疫苗是必打的,而且要打好、打滿,這才可以。』

國政基金會永續組召集人、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表示,美國已經啟動6個月以上幼兒疫苗接種作業,且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廣為宣傳,鼓勵父母帶孩子施打,但是台灣尚未看到政府有任何宣導訊息。陳宜民表示,政府應該拍攝宣導短片,鼓勵家長讓幼兒施打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