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飛往加拿大 展開對原住民族「道歉之旅」

  • 時間:2022-07-24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飛往加拿大 展開對原住民族「道歉之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4日搭機前往加拿大訪問。(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4日)離開羅馬前往加拿大,他將為羅馬天主教會在加拿大寄宿學校中所扮演的角色道歉;天主教教會曾在加拿大經營寄宿學校,許多原住民兒童都曾在那裡受到虐待。

高齡85歲的教宗及其隨行人員和記者乘坐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的飛機,從羅馬菲烏米奇諾(Fiumicino)機場出發,飛往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首府艾德蒙頓(Edmonton)。

教宗為期一週的訪問行程包括,至少5次與原住民族代表的會面,以兌現他先前承諾,將對天主教教會在國家認可、目的在試圖抹除原住民文化的學校中,所扮演的角色道歉。

這也將是對教宗健康狀況的考驗。由於膝蓋問題,教宗不得不取消原先預定在7月初前往民主剛果和南蘇丹的訪問。教宗近來為膝蓋問題所苦,迫使他先前須使用輪椅,後來也需使用拐杖。

在本月稍早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教宗方濟各首次在公開場合詳細說明了他的病情,表示他先前在韌帶發炎期間走路時突然一個踉蹌,因而導致膝蓋「輕微骨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