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波索納洛抨擊投票系統 逾54萬巴西人連署捍衛民主

  • 時間:2022-07-31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波索納洛抨擊投票系統 逾54萬巴西人連署捍衛民主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波索納洛臉書)

法新社30日報導,巴西已有超過50萬人簽署一份「捍衛民主」的請願書,以回應波索納洛總統(Jair Bolsonaro)對公共機構與選舉制度的攻擊。

巴西總統大選即將在10月登場,波索納洛在民調表現上落後於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波索納洛對公共機構和投票系統的抨擊,引發各界憂心一旦敗選,他可能不會承認選舉結果。

這項由聖保羅大學(University of Sao Paulo)法學院成員提出的「捍衛民主」請願書,截至30日中午已獲超過54萬6千人連署。

包括前最高法院法官、以及知名歌手布華奇(Chico Buarque)等數名藝術家在內的請願書作者群,在未點名波索納洛的情況下表示,巴西正在經歷民主重大危機的時刻,對於國家機構的風險、以及關於不會尊重選舉結果的影射。

請願書指出,毫無根據且未經證實的攻擊,使得選舉程序、以及巴西社會歷經千辛萬苦才得以實現的民主法治狀態受到質疑。威脅對抗其他勢力,煽動暴力並造成機構分裂是令人無法容忍的。

2019年上任的波索納洛,經常抨擊自1996年就施行的電子投票系統,外界擔憂如果敗選他可能不會認輸。

近來的民調顯示,波索納洛大幅落後2003年至2010年間執政的前總統魯拉。

其他簽署請願書的對象包括銀行業聯合總會、以及聖保羅(Sao Paulo)商業聯合總會。由於波索納洛當初當選時曾獲得商界大力支持,因此他們加入簽署意義非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