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譴責中國飛彈發射 對裴洛西訪台的過度反應

  • 時間:2022-08-05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譴責中國飛彈發射 對裴洛西訪台的過度反應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4日表示,中國在台灣周圍發射11枚彈道飛彈,是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過度反應。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在中國進行軍事實彈演習後,一支駛往台灣東部的美國航空母艦特遣部隊將留在該地區,繼續監控局勢。

柯比表示,「中國選擇反應過度,利用議長的訪問作為藉口,增加台灣海峽及其周邊地區的挑釁性軍事活動」。

柯比稱中國的行動是「人為製造的危機」的一部分,北京正試圖改變區域權力平衡。

柯比指出,「這也是一個試圖提高賭注的藉口…實際上是嘗試設定新的現狀,進入他們認為可以保持的新常態」。

柯比強調,「我今天在這裡發表的觀點明確表明,我們不會接受新的現狀」。

柯比說,緊張局勢「可以很容易平息,只要中國停止這些非常侵略性的軍事演習,以及停止在台灣海峽及其周圍地區發射飛彈」。

柯比也證實了一項報導,即美國政府已推遲一場空軍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的例行性試射,以防止與北京的緊張局勢升溫。

柯比表示,「我們不認為允許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符合美方、台灣和區域利益」,「因為中國正在台灣附近進行破壞穩定的軍事演習時,美方透過減少誤判與誤解的風險,展示負責任的核武大國行為」。

但柯比表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戰鬥群將繼續駐防在該區域監控局勢。

柯比說,美方將和過去數十年來一樣,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域與海域過境,符合長期以來捍衛海洋自由與國際法行動,支持台灣並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