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發展部8/27掛牌 蘇揆期勉妥慎因應資安挑戰

  • 時間:2022-08-11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數位發展部8/27掛牌 蘇揆期勉妥慎因應資安挑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數位部務必妥慎因應複雜的資安挑戰,讓各部會都提高警覺。(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數位發展部將於27日掛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未來數位部務必妥慎因應複雜的資安挑戰,讓各部會都提高警覺,不只是縱的指導、監督、管制,橫的聯繫、合力更重要。

行政院日前公布數位部人事,由政務委員、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唐鳳擔任部長、2位政務次長分別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闕河鳴,及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李懷仁。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小組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籌備進度,以及未來任務目標與組織、預算等概況。

李懷仁報告指出,數位部的英文名稱縮寫「moda」,宣示規劃數位部將成為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將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以台灣模式持續引領世界。李懷仁表示,數位部核心願景為建立民主典範、智慧國家,將致力於加強「全民數位韌性」。

他表示,數位部主要任務為負責推動台灣數位政策的創新與變革,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5大領域,整體規劃數位發展政策,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以達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提升國家數位轉型。

數位部設有6司2署,6司分別是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與多元創新司;2署為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數位部也設立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預計年底成立;3個主管的財團法人分別為資訊工業策進會、電信技術中心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未來數位部務必妥慎因應複雜的資安挑戰,讓各部會都提高警覺,不只是縱的指導、監督、管制,橫的聯繫、合力更重要;部會首長、資安長對該有的整體因應及新況,都要有相對應措施,縱有資安攻擊發生,也應第一時間遏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