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算二戰舊帳 要德國賠償1.3兆美元

  • 時間:2022-09-01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蘭算二戰舊帳 要德國賠償1.3兆美元
波蘭政府打算就二戰時的損失向德國求償1.3兆歐元。(圖:Pixabay)

波蘭政府今天(1日)估計,二次大戰損失的財務成本達到1.3兆歐元(1.3兆美元),並說波蘭將要求德國就這些賠償進行談判。

波蘭執政的「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arty)」黨魁、也是副總理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表示,這項損失總額是6.2兆茲羅提(zloty);並說,要收到賠償將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

卡臣斯基是在一項記者會上發表以上談話,而這次記者會的目的,是為了發布一份波蘭在1939到1945年大戰期間損失的報告。

自從法律正義黨在2015年執政以來,經常提出戰爭賠償的問題。

波蘭從2017年著手進行有關戰爭賠償的報告,當時這個保守派的政府堅稱,德國在這件事上有「道德責任」。

德國經常駁斥波蘭的說法,指波蘭已在1953年決定,放棄對東德的賠償要求。

卡臣斯基今天將這項問題帶回到重要的位置。

卡臣斯基表示,「我們不僅準備了一份報告,而且也作出一項決定,一項有關未來行動的決定。」

「這項行動是,要求德國就這些賠償談判。這是一項我們將要付諸實行的決定。」

卡臣斯基表示,「德國入侵波蘭,並對我們造成巨大傷害。德國的佔領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罪惡、令人難以置信的殘酷,它所造成的影響,在許多情況下一直持續到今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