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強震賣場物品掉滿地 花蓮富里老屋牆面倒塌

  • 時間:2022-09-17 2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東強震賣場物品掉滿地 花蓮富里老屋牆面倒塌
台東縣關山鎮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淺層地震,鄰近的花蓮縣富里鄉一處無人居住老屋牆面因強震倒塌,所幸並未造成傷亡。(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台東縣關山鎮今天(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台東市有賣場物品掉落、釣蝦池波濤洶湧;花蓮富里鄉富里村一處無人居住的老屋牆面倒塌,並未造成傷亡。台東縣消防局及花蓮縣消防局目前都未接獲災情通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地震深度僅7.3公里,最大震度台東6強、花蓮縣5強、高雄市5弱,全台有感。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這是今年以來第7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遠超過台灣以往每年2至3起規模6以上地震的平均數。

移居池上鄉的沈姓民眾告訴中央社記者,宵夜吃一半就聽到地鳴聲,接著上下、左右搖晃,嚇得她放下食物跑出家門,家中玻璃瓶罐掉落,且餘震不斷,暫時不敢進屋內,直呼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

池上鄉長張堯城接受電訪指出,初步勘查鄉內沒有災情傳出,已由各村里長前往家戶關心居民狀況。

地震在台東市震度5弱,賣場商品因搖晃掉落,玻璃瓶裝食品掉落破裂;台東市某釣蝦場的池水被搖出池外,因餘震不斷,池水波濤洶湧。盧姓民眾說,搖晃維持約10秒鐘,因地震來得凶猛,且餘震連連,即便外面下著雨,也暫時不敢回屋內。

花蓮富里鄉公所秘書許仰鍇表示,富里村和平街巷子內,有一處約70年的土角屋牆面倒塌,因屋內無人居住,倒塌時沒有人經過,並未造成傷亡。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