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釀災情 健保署:民眾可免持健保卡「例外就醫」

  • 時間:2022-09-18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強震釀災情 健保署:民眾可免持健保卡「例外就醫」
健保署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資料照片)

台東池上今天(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導致花東地區發生多起橋梁斷裂、房屋倒塌等意外事故,造成民眾受傷。針對民眾受傷就醫,健保署特別呼籲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健保署指出,民眾若因地震事故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健保署在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請醫療院所在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另外,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呼籲玉里地區特約院所,若遇有民眾因地震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請協助依「例外就醫」提供醫療服務。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