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強震防救災 總統要求全力執行4項工作

  • 時間:2022-09-18 2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東強震防救災 總統要求全力執行4項工作
蔡英文總統18日晚間到「0918台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要求全力執行4項工作。(消防署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晚間到「0918台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要求全力執行4項工作,包括跨部會調度救災資源與能力,全力投入救災;協助花東地區進行收容所整備及物資調度;持續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以及盡快完成各地的災損統計與搶修,以恢復正常運作。

台東縣池上鄉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下午4時一級開設,並於晚間8時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聽取工作報告。

消防署說明此次地震造成1名在玉里鎮的水泥預拌廠黃姓工人死亡、另有79傷。氣象局則報告指出,截至18日晚間7時43分,共發生122個有感地震,規模5以上的餘震有7個,且未來1週也不排除仍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加上山區易有短暫陣雨,應嚴防地震導致土石鬆動及落石發生。

總統在聽取報告後表示,中央及地方快速協調聯繫,在第一時間就掌握最新情況,並即時一級開設中央災防應變中心,她要感謝所有第一線同仁、行政團隊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立刻動員投入救災,守護全體國人的安全。

總統並要求全力執行4項工作,首先是調度跨部會救災資源及能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她指出,目前國軍及內政部特搜隊都已趕赴現場,各縣市特搜隊也完成準備,隨時可支援救災工作。另外,目前在赤柯山及六十石山仍有民眾受困,將緊急搶修道路,盡速協助民眾返家。

總統也要求各單位隨時保持警覺,全力做好後續應變工作。她請衛福部協助花東地方政府進行收容所的整備,並進行物資調度,隨時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必要協助。

另外,對於目前仍有地方的水電供應及交通運輸受到地震影響,總統也要求加強巡查。同時請各部會協助盡快完成各地的災損調查,以最快速度回報搶修,盡速恢復正常運作。總統:『(原音)台鐵花蓮到台東的路段暫時停止,採用接駁的方式運作,相關部會及搶修人員從災害過後就開始全力修復,我要請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協力,持續的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梁、水電維生管線等等。』

總統表示,未來幾天仍可能有餘震發生,她請全體國人務必要提高警覺,最近也避免不必要的山區活動,以確保安全。她也請救災同仁在執行任務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