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應變中心未與花東連線 總統表達歉意

  • 時間:2022-09-19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察應變中心未與花東連線 總統表達歉意
蔡總統為18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未與花東連線致歉。圖為蔡英文總統18日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0918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18日晚間到「0918台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花蓮及台東縣府批評在線上枯等2小時,卻未安排視訊連線。對此,總統今天(19日)在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表示因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而有所疏失,她為此表達歉意。

18日下午發生在台東池上的強震造成多處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晚間前往視察,但之後花蓮縣府及台東縣府都批評原安排與中央視訊連線,卻在枯等2小時後,看著總統及閣揆離去。

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表達歉意。總統:『(原音)昨天晚間我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因為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是有一些疏失,沒有能夠與兩位縣長以及救災的團隊有溝通的機會。對此,我要向兩位縣長以及在花蓮跟台東的救災團隊表示歉意。』

總統表示,台東及花蓮地區在18、19日發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所有警消和搜救人員在第一時間就趕赴現場救援,並回報現場狀況,讓民眾有所掌握,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對第一線警消同仁致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帶領行政團隊赴災區慰問,並了解搜救進度,後續也還有許多工作要進行,中央、地方會一起努力,讓各項運作盡早恢復正常。她也希望搜救同仁及工程人員在接下來的搜救和搶救工作中務必要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