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期中選舉前夕 共和黨:贏眾院調查拜登政府

  • 時間:2022-11-08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期中選舉前夕 共和黨:贏眾院調查拜登政府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7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如果眾院共和黨人一如預期,在8日登場的期中選舉奪回眾院,他們將對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政府展開全面調查。

麥卡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可能的調查包括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頭等。

針對共和黨部份較為極端右派成員所倡議的一項最終彈劾努力,麥卡錫也不排除其可能性。

一旦共和黨在期中選舉贏得眾院控制權,來自加州的57歲眾議員麥卡錫,預料將取代民主黨的裴洛西(Nancy Pelosi)成為眾院議長。

麥卡錫說,他認為川普將會非常支持。

川普曾兩度被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彈劾,但在參院被宣告無罪,至今仍是共和黨的領袖人物。

此外,麥卡錫也告訴CNN說,確保美國與墨西哥的邊境安全、抑制通貨膨脹、並且削減政府開支,將是共和黨掌控下的眾院優先要務。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