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期中選舉將登場 拜登最後訴求:捍衛民主

  • 時間:2022-11-08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期中選舉將登場 拜登最後訴求:捍衛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7日晚間在巴爾的摩(Baltimore)附近的鮑伊(Bowie)輔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期中選舉前夕,對民主黨人發出擊敗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共和黨人、捍衛民主的最後訴求。

由於共和黨人被看好至少能拿下國會的部分控制權,而且川普在7日晚間的造勢大會上暗示將在2024年重返白宮,民主黨人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即使共和黨人只贏得眾院控制權,也能在拜登第一個任期的最後2年,讓他的立法議程泡湯,並可能削弱美國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支持。

拜登7日晚間在巴爾的摩(Baltimore)附近的鮑伊(Bowie)告訴群眾,「即將發生的事將會形塑我們的一生」,「我們的民主正處於危險之中,而我們知道這是你捍衛它的時刻」。

拜登告訴民主黨人,「權力在你們的手上。所以去投票,出去投票」。

在此同時,川普則在俄亥俄州岱頓(Dayton)向支持者發表演說,「如果你支持美國的衰退和墮落,那麼你必須,絕對必須投票給激進的左派,瘋狂的人」。

雖然因為從白宮拿走最高機密文件、並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而面臨刑事調查,但川普正利用這場期中選舉,來鞏固他作為共和黨實際領袖、以及推定的總統被提名人地位。

已有超過4千萬美國選民完成提前投票,這意味著在全美8日投票之前,結果已經初具規模。

拜登試圖在巴爾的摩的演說中保持樂觀,但他在7日稍早和黨內盟友的通話中,坦承他希望保有民主黨對國會的控制,相當於一個「很高的期望」。

拜登說,川普的共和黨人是「我們史上看到的一些最黑暗勢力」。

拜登在演說中提到,這是「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國願景之間抉擇」,表示他的政府已成功的帶領世界上最大經濟體走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失業率為 3.75%,而製造業也在成長之中。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