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期中選舉 馬斯克籲票投共和黨

  • 時間:2022-11-08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期中選舉 馬斯克籲票投共和黨
全球首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AFP)

美國8日將舉行期中選舉。在投票前夕,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7日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共和黨候選人。

馬斯克最近剛以440億美元完成收購,入主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他在推特上說,「分享權力可以遏制兩黨最嚴重的過度行為,因此我建議在國會方面,投票給共和黨,因為總統是民主黨的」。

馬斯克擁有1.14億推特追隨者。

馬斯克指出,「鐵桿民主黨人或共和黨人,從不投票給另一方,所以獨立選民才是真正決定由誰主政的人」。

這位新老闆對推特的管理方式,已經引發了對其政治中立性的警告。

馬斯克曾表示,他計劃解除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禁令,儘管不會在8日期中選舉前。

川普被控涉嫌煽動支持者在去年1月以暴力突襲國會山莊,造成多人傷亡。川普的推特帳號因而被停止。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立即大量解雇員工,升高人們對該網站將被仇恨言論和虛假資訊淹沒的擔憂,也導致一些廣告商退縮。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