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史上首位女同志州長 希利預測將贏下麻州州長

  • 時間:2022-11-09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史上首位女同志州長 希利預測將贏下麻州州長
民主黨籍的希利(Maura Healey)贏得麻薩諸塞州州長選舉。(FB/@Maura Healey)

美國多家電視新聞網報導,麻薩諸塞州8日選出了民主黨籍的希利(Maura Healey)為新任州長,她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州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福斯新聞網(Fox News)預測指出,51歲的希利從共和黨手中搶下麻州州長,輕鬆擊敗了對手狄爾(Geoff Diehl)。

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組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為希利的歷史性勝利表示讚揚。

人權戰線的臨時主席曼迪森(Joni Madi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麻州藉由選出一位支持平等的勝利者,擁抱了平等與包容的機會平台。」

希利的勝利讓民主黨奪回了麻州州長的位子。過去8年,共和黨籍的貝克(Charlie Baker)擔任麻州州長,而他選擇不尋求第三屆任期。

希利會以大幅差距擊敗狄爾,她也將成為麻州史上第一位女性州長。狄爾先前受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背書支持。

這個結果一如外界的普遍預期,從2014年起擔任麻州檢察總長的希利,在投票前的民調一直保持大幅領先。

今年的期中選舉,LGBTQ社群首次在全美50州及首都華盛頓都有候選人參選,這個社群也成為一個越來越具影響力的票倉。

同為女同志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柯泰克(Tina Kotek)希望複製希利的勝利,在被認為是勢均力敵的奧勒岡州州長選舉中勝出。

今年投入期中選舉的LGBTQ候選人,將近90%都是代表民主黨參選。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