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再拚2024? 白宮幕僚長:新年過後做決定

  • 時間:2022-12-06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登再拚2024? 白宮幕僚長:新年過後做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再拚2024大選,備受外界關注。(資料照/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幕僚長克蘭(Ron Klain)5日表示,拜登總統將在新年後「不久」,針對他是否尋求在2024年競選連任做出決定。

克蘭在華爾街日報(WSJ)的企業領袖峰會上說,拜登一直在與他的家人商量此事。80歲的他已經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如果他連任第二個任期,卸任時將是86歲。

克蘭先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播出的採訪時曾表示,他認為拜登「打算參選」。克蘭是華府針對此事發表評論的最資深人士之一。

克蘭說,「我從全國各地的許多民主黨人那裡聽說,他們希望他參選。」 「但總統會做出決定,我預期在假期後不久,而我預期這個決定會是要參選。」

目前,唯一已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的候選人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共和黨籍的川普在2020年大選敗給拜登,迄今持續散布當年選舉造假的陰謀論。

拜登先前已強烈示意他有意願再次參選,不過同時也保留了不參選的可能性,稱他是「非常尊重命運的人」。

在民主黨於期中選舉取得出乎意料的好成績後,拜登在11月9日曾說,他「有意再參選」,但他會在「明年初」才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