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海外廣設警察局 美誓言對抗跨國壓迫手段

  • 時間:2022-12-07 0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海外廣設警察局 美誓言對抗跨國壓迫手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在全球廣設100多個「警察局」,監視或騷擾流亡公民。美國國務院6日表示,美國持續關切中國跨國壓迫手段,未來會努力對抗類似作為,不論是哪個政府所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獨家報導指出,中國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局」,包括在美國紐約和洛杉磯 ,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CNN引述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舉例指出,中國海外警察局臥底特工曾在巴黎郊區脅迫一名中國公民返國,先前也另有兩名中國流亡人士分別在塞爾維亞、西班牙被強行遣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媒體例行簡報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不是美國特有現象,世界各地都有這情況,但美國非常嚴肅看待此問題,會持續關切中國跨國壓迫手段。

普萊斯說,相關報導指中國官員把手伸到海外,在世界各地騷擾、監控並威脅人民,包括讓在美國批評北京當局的人士噤聲,但這其實是老問題,不是只有中國這麼做,美國過去就曾批評其他政府有類似作為。

但他強調,不論來源為何,美國未來會努力對抗類似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