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芷希事件」是染滿鮮血的黑天鵝 還是中共有預謀的潘朵拉盒子?

  • 時間:2022-12-22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芷希事件」是染滿鮮血的黑天鵝 還是中共有預謀的潘朵拉盒子?
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居世界第 2 位,僅次於超過 1 億人登記成志願者的美國。(示意圖/Piron Guillaume/Unsplash)

日前,香港一名四個月大的女嬰芷希,因患急性心衰竭,需要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手術結果十分成功。看似大團圓而美滿的結局。然而,我卻不禁倒抽一口涼氣⋯⋯只因該心臟是來自於一名因腦幹死亡的中國幼童。這是香港首次以中國提供的器官作移植手術。

中港兩地進一步融合的開始?

事件同時亦被新華社報導,並引述移植專家,現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以下的一番說詞:「目前有超過 3,500 名香港居民在『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 COTRS )中等待器官移植,有近千名香港居民接受了移植手術,另有⋯⋯盼望能夠借此案例建立長效機制,將香港的醫院納入 COTRS,最大限度利用公民逝世後愛心捐獻器官,拯救香港和內地居民的生命。」

中共過去要在香港推行一些具極大爭議的政策前,港府都會「巧合地」任命該範疇的權威性專家擔任相關局長以及司長級官員。例如鄭若驊熟悉中國法律,為中國政法大學榮譽訪問教授,擁有豐富國際仲裁與調解經驗。結果,擔任港府律政司後,以與中國司法互補為由,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即「送中條例」)。甚至其上任前,有傳她的出現,是要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正如其上一任的律政司司長:熟悉中國法律,兼任廣東省有「梁美芬大弟子」之稱的袁國強,根正苗紅,同樣熟悉中國法律。結果,任內強推「一地兩檢」。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重重

類似事件,比比皆是。有心的話只要在網上搜尋一下,就不難發現。當香港司法制度完全被土崩瓦解後。現在中共要破壞的就是整個醫療系統。而下手的﹐就是中國一個巨型黑暗而腥臭的產業「器官買賣」。中國聲稱從 2015 年起,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進行器官移植。而是使用百分百公民自願捐贈方式﹐摘取往生者器官,作移植之用。

2016 年的統計數字﹐中國只有 8 萬人登記成為「器官捐贈志願者」。弔詭的是﹐ 2018 年,中國國家衛生和健康委員會( 國家衛健委 )發布了一份名為「國家醫療服務與質量安全報告」,內容提到,截至2018年底,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居世界第 2 位,亞洲第 1 位。僅次於超過 1 億人登記成志願者的美國。

器官移植將令香港加入黑色產業鏈

近年,愈來愈多報告以及佐證,證明中共持續透過「志願者」以外的來源提供「新鮮器官」;有成功逃出集中營的新疆維吾爾人,多次指出集中營內有在囚者被活摘器官。甚至,青海、西寧等等多個中國境內機場,出現「器官綠色通道」。究竟要多大量的器官輸送,才能使一個應為突發狀況的事情,成立一個專門通道? 在一個只有8 萬志願者的國家,卻有超過 170 所器官移植醫院。種種數字都不合常理。若然,該器官真的來自集中營受害者,又或是政治犯、瀕死病人之類?當看到盧寵茂的言論不禁在想:

今日,將香港在器官移植的「中央機制」與「 COTRS 」合併,甚理跟隨「 COTRS 」,半年內,不停有不同原因,讓中國人來港進行移植手術,又或是制度真的可以讓有器官移植需要的香港人,因來自中國的器官﹐而加快了輪候時間,私立、公立醫院的器官移植醫生工作壓力增加,需要增派人手。結果,中國因是全球第二高移植數量國家,技術得到肯定,香港希望能吸納中國專才。結果中國器官移植科醫生能夠在港執業,中港醫生融合正式展開。既有了醫生融合,醫護亦不能獨善其身。首先以精神病院、關顧中心等等的長照中心作試點。醫療體系完全瓦解。甚至有來自中國醫生與護理人員﹐在院區內進行不道德手術。屆時,在此破敗體系下亦不無可能。

香港將進一步向新疆集中營取經?

一兩年後,出現另一隻黑天鵝,令懲教處向內地引入人才,又或是如李家超等一眾高官所言,出團參考集中營⋯⋯我完全不禁想像,當一個沒有制度規管的國度,在一個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空間,如何令數以千計因社會運動以致身陷囹圄的同路人,如何得到人身安全保障。

我希望是我太杞人憂天,癡人說夢。寧可我想得太遠,亦不願以上任何一項假設成真⋯⋯

作者》《時代革命》阿爸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中的受訪抗爭者「阿爸」本人,現流亡台灣,仍心繫香港、連繫世界,希望香港人無論身處何地都能發揮香港人的三大精神:靈活、創意、堅韌性。利用這些特性重新出發,寫出一個新時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