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持續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人民加油

  • 時間:2023-02-1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持續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人民加油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10日表示,民進黨呼籲各界持續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人民加油。(劉玉秋 攝)

土耳其日前發生強震造成重大死傷,事發至今雖然已過黃金救援時間,但今天(10日)稍早傳出台灣搜救隊在經過19個多小時後,順利救出一位女子。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對此表示,此一消息令人振奮,民進黨呼籲各界持續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人民加油。

謝佩芬說,台灣搜救隊已出動兩梯次、130人、5隻搜救犬馳援。台、土在1999年兩國先後發生強震時,互相救援,建立互助情誼。此次土耳其再逢強震,台灣人也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儘管台、土地理距離遙遠,但台灣人很能理解強震過後的創傷與衝擊,呼籲各界持續為受災的人民加油、祈福。

此外,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強震發生後,一夜之間數以萬計民眾流離失所,缺乏充分禦寒物資抵禦低溫,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響應「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捐贈禦寒物資,聯繫地方紡織業者、里長與各界善心人士,攜手提供 1000件冬衣、300條毛毯、250件兒童衣物,期望拋磚引玉,一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實際行動援助受地震所苦的土耳其民眾。

蘇巧慧說,目前還有許多成衣業廠商希望一起參與捐贈活動,她正在積極盤點適合的物資數量與種類,將會在近日整理完畢後一併捐贈至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指定捐贈地點。蘇巧慧提醒,捐贈物資必須全新且保暖,捐贈時也要注意相關規定,加快工作人員整理物資的速度,讓禦寒物資能夠盡快抵達土耳其,給予受災戶即時的溫暖。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