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hatGPT掀熱潮 國科會透露要推出台灣版

  • 時間:2023-02-13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ChatGPT掀熱潮 國科會透露要推出台灣版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 (圖:中央社)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參與創立的基金會OpenAI,研發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發熱潮,中國網路巨頭百度也將在3月推出類似ChatGPT的應用,取名為「文心一言」。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13日)指出,ChatGPT的推出確實是大事,國科會全面密切關注;全世界民主、極權陣營出現分割趨勢,繁體中文將是台灣的機會,可以行銷國際,但由於聊天機器人是「你教它什麼、它學什麼」, 可能會有偏見,所以台灣必須要有自己的(ChatGPT)版本,1個月前已經請科技辦公室積極布局。

國科會科技辦公室副執行秘書沈弘俊進一步表示,ChatGPT與目前大家常使用的搜尋引擎不同,可能還能幫學生寫論文,這樣中國版的可能就會迎合中國的論述,台灣學界有數名學者已經在關注這件事,台灣要想辦法有自己的ChatGPT,推出繁體版,但要由誰主導、時程規劃目前都在討論中。

相關留言

ChatGPT浪潮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