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低對中依賴 澳總理將訪印度促外貿投資多樣化

  • 時間:2023-03-07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降低對中依賴 澳總理將訪印度促外貿投資多樣化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訪印度。(圖:Anthony Albanese臉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7日)表示,澳洲政府希望使貿易和外國投資夥伴多樣化,他將率領一個商業代表團前往印度。艾班尼斯表示,印度與澳洲享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

艾班尼斯在雪梨召開的澳洲金融評論高峰會(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 Summit)致詞指出,「澳洲希望進行貿易的對象和內容更加多樣化…這意味著我們的經濟,將更具彈性和更加安全」。

儘管外交爭端導致澳洲的大量出口產品受到「貿易封鎖」,但中國仍是輕而易舉的成為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澳洲要求中國消除這些障礙,在長達數年的外交凍結後,兩國已恢復談判。

印度是澳洲的第六大貿易夥伴。包括交通、資源、金融、高等教育、建築和能源領域的商業領袖,將在8日陪同艾班尼斯訪問印度。

印度和澳洲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成員,另外兩個成員是美國和日本。

艾班尼斯在演說中表示,澳洲將對印度供應關鍵礦物,也將在澳洲生產電池等電動汽車補充產品,以及其他綠色能源產品。

艾班尼斯說,「我們可以做這些事情,成為值得信賴和可靠的能源供應者,就如同日本和南韓等主要貿易夥伴一樣」。

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將「深化和多樣化國際投資和貿易關係」。

澳洲是中國最大的鐵礦石供應國,但正在尋求關鍵礦產的客戶多元化。上個月,澳洲以國家利益為由,阻止中國對一家稀土礦商的投資。

艾班尼斯在高峰會上也表示,如果受邀訪問中國,他將會接受。他說,「我認為關係更穩定,是一件好事。我們希望一個更穩定、更安全的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