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不打算進一步放寬對委內瑞拉制裁

  • 時間:2023-03-08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不打算進一步放寬對委內瑞拉制裁
美國經濟、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表示,美國政府並不打算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網路圖片)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7日表示,在允許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的合作夥伴恢復石油業務後,美國政府並不打算系統性的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

美國政府在去年11月發出一份為期6個月的許可證,允許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 Corp)恢復在委內瑞拉的部份業務,並將石油出口到美國。義大利石油公司埃尼集團(Eni SpA)和西班牙油氣巨擘力豹仕集團(Repsol),也在美國的批准下,運送委內瑞拉石油,以償還債務。今年,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Trinidad and Tobago)獲得美國許可,與委內瑞拉共同開發海上天然氣田。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這些舉動,與前總統川普採取的「最大施壓」政策形成鮮明對比。川普政策的目的是迫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

費南德茲在休士頓舉行的CERAWeek年度能源會議,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國務院的許可並不表示對委內瑞拉政策的轉變」。

費南德茲說,「制裁的變化有限,我們可以隨時收回」,「雪佛龍的許可證是在馬杜洛政府去年恢復與反對派的政治談判之後獲得的;而對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的批准,是為了確保這個加勒比海國家未來的能源供應」。

費南德茲表示:「我可以斷然的說,我們沒有任何計畫進一步放寬委內瑞拉制裁…目前沒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