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降低對中依賴 德國教育部長下週訪台

  • 時間:2023-03-17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盼降低對中依賴 德國教育部長下週訪台
德國教育部長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圖:瓦特辛格臉書)

德國教育部一名發言人今天(17日)表示,部長將於下周訪問台灣。德國正仔細審視此前與中國的緊密關係。

自由民主黨(FDP)重量級議員組成的代表團今年1月訪問台灣,曾引發北京的抗議。自由民主黨是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三方執政聯盟中最小的政黨。

這名發言人表示,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將在下週初展開訪問。瓦特辛格同樣來自自由民主黨。

在脫離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政策之後,德國正研擬一項新的對中策略,以降低對這個亞洲經濟強權的依賴,中國目前仍是德國商品的關鍵出口市場。

與此同時,台灣的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正考慮在歐洲跟德國進行投資。

梅克爾在任內頻繁訪問中國時帶了大批的貿易訪問團,中國並在2016年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在2021年即將卸任以前,梅克爾曾告訴路透社,她當初在一些與中國的合作領域上可能太天真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