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穆斯林人氣女星哈台灣 最愛清境合歡山

  • 時間:2023-03-22 0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穆斯林人氣女星哈台灣 最愛清境合歡山
2023年馬來西亞吉隆坡旅展(MATTA FAIR)18日在馬來西亞國際會展中心(MITEC)舉行,馬來西亞地區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穆斯林女星艾達婕班(2排右5)與台灣觀光團合影。(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提供)(圖:中央社)

台灣多年來致力發展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馬來西亞地區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穆斯林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18日在吉隆坡旅展中與觀光局攜手傳遞台灣美景、美食與美好人情味,盛讚清境農場翠綠草原與合歡山的壯闊山景令人印象深刻。

2023年馬來西亞吉隆坡旅展(MATTA FAIR)18日在馬來西亞國際會展中心(MITEC)舉行,台灣觀光推廣團結合縣市政府、公協會、旅行社、飯店業、休閒農場及伴手禮等34個單位推廣最新旅遊資源;台灣也成為旅展唯一指定的「亞洲最具特色旅遊目的地」。

艾達婕班是大馬高人氣女星,Instagram追蹤粉絲超過540萬人,位居大馬IG人氣指數排名常勝軍。她與夫婿出席推廣台灣穆斯林友善觀光,讓現場穆斯林朋友超驚豔。

艾達婕班說,去年12月至台灣各地取景拍片,無論是騎自行車漫遊台北街頭、平溪放天燈、清境綿羊大草原或是壯闊合歡山都讓她印象深刻;此外最讓她丈夫津津樂道的是台灣公廁環境非常乾淨舒適,讓旅人有回到家一樣的感覺。

駐馬來西亞代表葉菲比在旅展會場表示,台灣不斷精進穆斯林旅遊環境,根據萬事達卡2022年最新「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台灣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蟬聯第2名,僅次於新加坡。

她指出,台灣在交通運輸、社會治安與信仰自由等GMTI指數表現亮眼,對穆斯林旅遊資源的友好與尊重,榮獲首屆清真旅遊獎頒發「年度最包容旅遊目的地-非伊斯蘭合作組織(Inclusive Destination of The Year,non-OIC)」。

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指出,台灣疫後開放以來,馬來西亞赴台旅客持續飆升,是台灣在東南亞最重要的觀光客源國。為吸引更多穆斯林體驗台灣之美,這次台灣館特別設置Salam Taiwan穆斯林友善旅遊專區,集結10家穆斯林旅遊業者販售各類台灣旅遊產品,現場洽詢人潮不斷。

觀光局疫情後結合減碳旅遊風潮,除鼓勵大馬旅客感受台灣鐵道旅遊魅力,也推薦每年6至8月舉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6至12月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以及一年四季全台各地的不同花季,深入在地漫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