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操世界盃摘金 李智凱擦亮鞍馬招牌全靠兒子哭聲

  • 時間:2023-04-30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體操世界盃摘金 李智凱擦亮鞍馬招牌全靠兒子哭聲
體操好手李智凱(前)29日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鞍馬決賽摘金,再度擦亮「鞍馬王子」的招牌。(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圖:中央社)

台灣男子體操好手李智凱昨天(29日)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鞍馬決賽摘金,再度擦亮「鞍馬王子」的招牌。成為新手老爸的李智凱笑說:「就算聽到的是兒子哭聲,也是我最安定的力量。」李智凱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從3月到現在覺得改變最多的就是心態,教練也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儘管套路一直更改,但至少從這一站看起來,已經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節奏的動作。從東京奧運後一直沒有國際賽成績,現在總算心裡比較安定了。」

這次能再度站上頒獎台,李智凱也特別感謝老婆和小孩,他笑說:「包括3月出國比賽和這次來埃及,我每個晚上都一定要跟老婆、小孩視訊,他們應該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就算只是聽到小孩在旁邊哭鬧,心裡還是覺得很踏實。」李智凱提到,「從今年1月開始,我大概已經改過4、5個套路,其實動作內容都大同小異,就是排列組合的問題,看看哪一種套路是最適合自己的。」

由於東京奧運結束後,國際體操總會改變了得分的方式,目的就是希望選手能繼續增加難度,讓李智凱苦思突破之道。他在今年3月連續征戰德國、卡達杜哈、亞塞拜然巴庫3站,不過因為都在適應新動作,因此都沒能奪牌。

自從東京奧運李智凱替台灣拿下史上首面鞍馬銀牌後,去年亞錦賽沒能奪牌,接著去年10月又確診無法參加世界挑戰賽,如今終於在埃及開羅站拿下金牌,且分數相當亮眼,總算找回應有身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