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美韓談判 共享北韓飛彈資訊

  • 時間:2023-05-10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美韓談判 共享北韓飛彈資訊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 (RT/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9日表示,日本、美國和南韓正就共享北韓飛彈發射即時資訊的協議,進行談判。隨著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日益增加,三國之間的合作變得越來越重要。

松野博一表示,尚未達成協議,但國防當局正積極著手制定。

松野指出,日本和南韓周邊的安全環境變得越來越嚴峻和複雜,兩國之間以及與美國的三邊協調,變得越來越重要。

日本和南韓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隨著與中國、北韓和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加劇,兩國的合作是美國在印太地區安全戰略的關鍵。

日本和南韓分別與美國雷達系統的數據相聯,但由於歷史爭端導致關係緊張,韓日兩國之間並未直接相通。

去年11月,三國領導人同意加快關於北韓彈道飛彈發射的訊息共享。

日本讀賣新聞在9日報導,日本和南韓即將達成協議,透過美國系統連接雷達,以共享北韓的即時飛彈預警資訊,這將有助於加強日本的飛彈防禦能力。

讀賣新聞指出,三國預計將於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國防部長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期間達成協議。報導說,日本和南韓國防部長將在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近幾個月來,日本和南韓的關係迅速解凍,主要是因為對不斷升級的區域安全威脅有共同的脅迫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