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聯合空中巡邏 引發日本安全擔憂

  • 時間:2023-06-07 2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俄聯合空中巡邏 引發日本安全擔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7日表示,中俄戰機的聯合飛行對日本的國家安全帶來「嚴重擔憂」。 (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今天(7日)宣布完成與俄羅斯在西太平洋上空的第二階段聯合空中巡邏,在此之前一天,中俄6日在日本海和東海進行自2019年以來,兩國的第六次聯合空中巡邏,此舉引發日本對國家安全的擔憂。

在中俄6日展開聯合空中巡邏時,南韓和日本的戰機緊急起飛因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今天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說,中俄戰機的聯合飛行對日本的國家安全帶來「嚴重擔憂」,並且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和俄羅斯傳達日方的關切 。

松野博一說:「(中俄)兩國戰略轟炸機屢次在我國周邊聯合飛行,標誌著在我國周邊活動範圍的擴大,顯然是意圖對我國採取的專橫行徑。」

4架俄羅斯和4架中國軍用飛機6日進入朝鮮半島南部和東部的防空識別區後,南韓戰機緊急起飛應對。

日本軍方表示,在證實2架俄羅斯轟炸機於6日在日本海與2架中國轟炸機進行聯合飛行任務,然後一起飛到中國東海後,日本戰機已緊急起飛因應。

中俄最新的聯合空中巡邏,適逢亞太地區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和其他國家加強與國防相關的活動。

北韓最近試圖將其第一顆間諜衛星送入太空,進一步加劇東北亞的安全擔憂。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今天表示,日本、美國和南韓駐中國大使最近舉行首次三邊會議,並就地區情勢廣泛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