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監控遼寧號 軍方未否認

  • 時間:2017-07-18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美軍監控遼寧號 軍方未否認
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4日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將首次駛出第一島鏈。香港軍事專家表示,此舉有警示台灣、美國的作用,為「戰備性質的巡航」。(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從香港回航,經過我國防空識別區時,有媒體報導指出,美軍也派出水面艦及潛艦同時進入台灣海峽,在海峽中線全程偵監。針對這項報導,國防部並沒有否認,僅強調國軍全程監偵與掌握。
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7月11日從香港回航,並在12日凌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媒體指出,美國海軍除了派出勃克級神盾艦在台灣海峽中線全程偵監外,水面下也有潛艦掌握「遼寧號」動向,相關消息被認為具有高度政治與軍事意義。
國防部今天(18日)發表新聞稿回應這篇報導,但通篇並沒有否認美軍動態,僅表示國軍在「遼寧艦」進出台灣周邊海域期間,整個海、空域狀況都全程監偵與掌握,呼籲國民敬請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