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尋求對話 緩和對中國貿易關係

  • 時間:2017-07-19 1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尋求對話 緩和對中國貿易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AFP)
在搭上反全球化貿易風潮入主白宮後,川普政府對於解決中國大陸議題,訴諸傳統途徑:運用會談的正式架構,取得漸進式,甚至牛步化的進展。美中全面經濟對話19日登場。
法新社報導,貿易專家們對於川普政府在19日舉行的首輪會談中,能否在中美長期以來的議題達成成果,像是鉅額貿易逆差和全球鋼鐵和鋁供過於求等方面,普遍抱持保留看法。
川普總統雖然曾抨擊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但今年4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自家俱樂部會面後,川普一改過去說法,且啟動美中百日經濟合作計畫。
這讓雙方達成特定但侷限的成果,其中包括大陸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承諾移除美國信用卡交易或債券承銷等其他金融服務障礙,這些預定在19日的會議前達成結論。
同時,川普也遵循前兩任總統作法,啟動和中國大陸定期舉行會談的機制。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領導美方代表,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為首的中方代表舉行會談。
這項會談已經易名為「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副主席柯文(Jake Colvin)說,「會談名稱怎麼稱呼不重要」。
柯文告訴法新社,定期舉行「高階經濟對話」是「化解緊張和處理爭端的有用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