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市政府 年底東遷副中心

  • 時間:2017-07-22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北京市政府 年底東遷副中心
北京市政府 年底東遷副中心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媒體今天(22日)報導,中國大陸北京市政府初定今年底啟動四大市級機關及相關市屬行政部門的搬遷工作,位於通州的北京行政副中心就要成形。
新京報所屬新媒體微信號「北京知道」報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規劃在7月底基本完成外幕牆安裝,8月底完成封頂封圍,12月底完成裝潢、機電和資訊化工程,年底啟動搬家。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預計明年2月底全部完成竣工交付,並陸續進駐辦公。
據新近上線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公號發布的最新進展,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衛東表示,行政辦公區四套班子辦公大樓位置確定:以運河東大街為界,路北邊是市政府系列。
陳衛東表示,路南邊是中共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政協),三家構成一個品字形的格局,中間是一個廣場。
北京行政副中心是為了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北京市屬行政事業單位整體或部分向副中心轉移,而設置的一些代替非首都功能的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