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80%葉門孩童需立即援助

  • 時間:2017-07-26 18: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聯合國:80%葉門孩童需立即援助
沙國聯軍空襲葉門 UN:每天6名孩童遇害 (圖:UNICEF臉書)
聯合國(UN)今天(26日)表示,戰爭、霍亂與飢餓加總起來,已導致葉門80%的孩童亟需援助。
聯合國3個機構的主管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訪問之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將近80%的葉門孩童需要立即性的人道援助。」「近200萬葉門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讓他們更容易受霍亂影響。疾病又造成更多營養不良問題。」
聲明說,這是「惡性結合」。
有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葉門政府,與和伊朗結盟的什葉派(Shiite)叛軍進行戰鬥已超過兩年,摧毀葉門多數基礎建設,並導致數百萬人有面臨飢荒的風險。
聯合國機構的主管們表示,葉門也面臨「世界最大型人道危機之中,全球最糟糕的霍亂疫情爆發」。預計葉門霍亂病例在今年底前將達60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 Children's Fund)與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主管在訪問葉門期間,政府與叛軍掌控區域都拜訪過。他們說自己「看到幾乎沒有力氣呼吸的孩童」,還有重要的基礎建設受損或是被摧毀。
聯合國本月稍早另曾表示,國際捐款人雖於今年稍早一場會議承諾要提供21萬美元的援助,目前卻只有三分之一的捐款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