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攻擊警察致死 辛巴威兩大象遭射殺

  • 時間:2017-07-29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非洲國家辛巴威自然保護區兩頭大象,日前穿過電網想「偷渡」到鄰國莫三比克時,攻擊邊境警察導致其中一人身亡。保護區巡守員立即追蹤大象,最後將牠們射殺解除危機。
7月18日,位於辛國東邊的賽希爾.柯派自然保護區(Cecil Kop Nature Reserve)內的兩頭大象-珍(Jane)和查東加(Chatunga)離家出走,四處遊逛,並預備穿過被盜獵者破壞的電網,前往鄰國莫三比克探險。
日前牠們終於來到兩國邊境附近,辛國關卡3名警察猛然看見兩頭龐然大象,嚇得拔腿就往灌木叢林裡跑,驚慌中忘了將辦公室內武器一併帶走。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28日報導,3名嚇跑警察中的達姆比(Price Dambe)想折返辦公室取武器,不料衝出叢林時,正好遇見迎面而來的兩頭大象。
大象展開攻擊,達姆比當場身亡。
報導引述賽希爾.柯派自然保護區管理員西茲奇曼(Mike Chatunga)說:「悲劇原可避免,警察只需鳴槍警告,大象自然會躲離遠遠的。」
他進一步指出,20多歲的達姆比剛新婚不久,他的死亡真是個令人哀傷的悲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