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部:時尚影視音整合計畫 4年16億

  • 時間:2017-08-03 0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文化部:時尚影視音整合計畫  4年16億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21日在全國文化會議澎湖論壇中指出,制定文化政策是由下而上,包括民主力、創造力、生命力、永續力、包容力和超越力等6大主軸政策白皮書,期打造一套多元多樣性可長可久的文化基本法。
(圖:中央社)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2日表示,「時尚產業與影視音產業整合旗艦計畫」初稿出爐,9月底申請科技發展基金以新台幣1億元為規模從事先期計畫,10月底將推出4年中長程旗艦計畫預計經費16億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偕同立委蘇巧慧召開「挽救時尚產業邊緣化」公聽會,呼籲政府要從組織、定位、產業布局策略、品牌思維等協助設計界的朋友。
台北時裝協會發起人孫正華說,法國過去一、二十年不斷推動時裝產業品牌化,服裝界的朋友認為政府應該出來做些什麼;在台灣,時裝產業在經濟部,但設計師認為應屬文化部,政府對時裝產業沒有太多關注,最近5年因電子商務等衝擊,時裝品牌收掉30%,消失快新台幣200億,當外力來襲,在地時裝品牌消失速度快無力抗衡。
李連權表示,文化部與經濟部工業局5月31日合作研擬「時尚產業與影視音產業整合旗艦計畫」,藉計畫的推動帶動時尚產業的新發展,計畫仍在初稿階段,規劃內容涵蓋輔導開發精品時尚素材、建置時尚影視音創新媒合平台、跨界時尚及其他藝術產業的數位串聯、時尚影視國際展演計畫等6大架構。
推動時程,李連權說,9月底預計先提出2018年「科技發展基金」從事先期規劃,以新台幣1億元為規模,10月底推出2019年至2022年4年中長程旗艦計畫,4年希望爭取16億元,但仍需科技政委與科技部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