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蘇寶應拆土地公廟 引發民怨嗆共黨

  • 時間:2017-08-03 14: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共地方黨部以「封建迷信」為由,在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拆土地公廟,還發圖文宣傳,引發民怨。網民紛紛到縣府微博留言,痛批中共打壓漢人本土宗教信仰,並要求拆掉當地興盛的清真寺。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資料,中國大陸有3.5萬多座經批准開放的清真寺,居所有宗教之冠。江蘇省境內即有數十座,不但設有「菱塘回族鄉」,1995年官方還在當地興建了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新清真寺。
寶應縣近年批准設立清真寺,卻陸續拆除20多座佛、道教寺廟。近日,中共縣黨部組織黨員拆除轄內未經核准私建的土地公廟,圖文被瘋狂轉傳。網民紛紛到寶應縣射陽湖鎮政府官方微博「美麗射陽湖」痛罵。
面對一面倒批評,寶應縣官方至今並無任何回應。
一名疑似為寶應縣當地教師在微博上傳一張截圖,顯示校方一名胡姓主任要求所有老師填寫「未參加土地廟建設承諾書」。寶應縣黨部網站今天(3日)又公布自查自糾的最新情況,一名黨員坦承曾捐資在其小區蓋土地公廟,但表示今後絕不參與類似的封建迷信活動。
揚州市宗教事務局7月28日召開會議,分析當前形勢,強調各宗教團體負責人要「全力維護民族宗教領域和諧穩定,及時化解涉及宗教的各種矛盾」,為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此舉也顯示當地早有不滿民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