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警出奇招 寄明信片給通緝犯說好想你

  • 時間:2017-08-04 1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歐洲各國警方今年夏天寄出多封「真希望你在這裡」的搞笑明信片,希望可以逮到歐洲前21大通緝犯。
法新社報導,其中一張從比利時警方寄出的明信片內容寫說:「親愛的阿杜爾(Artur),比利時薯條最好吃,我們知道你也很想念,回來享用吧,我們將準備一堆讓你驚喜不已。」
搭配比利時尿尿小童、一大包薯條與一杯啤酒的卡通圖案,這張卡片收件人是阿杜爾‧納洛基(Artur Nawrocki),他2014年因毒品走私被布魯塞爾法院定罪,目前仍在逃。
這個夏日明信片活動是由歐洲警政署(Europol)於今天(4日)發起,為目前進行中的歐洲前幾大要犯追緝行動的其中一環。
從法國警方寄出的明信片則寫道:「親愛的法魯克(Farouk),你一定知道,在親愛的法國生活是最好的,我們希望你可以盡快回到我們身邊。」當中還用法文寫上:「我們好想你。」
法魯克‧哈奇(Farouk Hachi)2009年因持槍搶劫銀行等多項罪名,被判20年徒刑,但他並未出席審判,據信他住過法國、比利時與荷蘭。
在這幽默的活動背後,其實有相當嚴肅的目的,為的是讓人們上來歐洲警政署網站,並希望可因此追緝到這些犯下重大暴力犯罪或性侵害的罪犯。
歐洲警政署聲明說:「當我們大多數人在享受應得的夏日假期時,罪犯不能逍遙法外。」
「渡假勝地確實是相當受在逃罪犯歡迎的藏匿場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