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消費力前十大城市榜 上海人最會買

  • 時間:2017-08-04 17: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消費力前十大城市榜 上海人最會買
正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婚博會」主辦單位對近年來5萬名上海準新人進行調查,顯示不包含婚房和婚車在內,結一次婚的平均總花費已攀升到34萬元(約新台幣163萬元),比許多二、三線城市高出將近一倍,令越來越多上海人感嘆快結不起婚了。(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21世紀經濟研究院整理2017年上半年中國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居前十名城市發現,上海人最會買,以人民幣5,670億元(約新台幣2兆5,821億元),首次超過北京,高居榜首。
報導說, 2017年上半年數據顯示,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排名前十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廣州、重慶、成都、武漢、天津、深圳、南京、杭州。
從總量分析,上海、北京(5,257億元)和廣州(4,572億元)穩居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第一梯隊。
第二梯隊是重慶和成都,在3,000億至4,000億元之間。第三梯隊是武漢、天津、深圳、南京和杭州,在2,600億至3,000億元之間。
21世紀經濟研究院對比2016年數據發現,北京和上海引領中國大陸消費升級,消費市場正由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和享受型消費轉變。特別是行動網路的發展,讓消費升級呈多元方式,也創造許多新商業模式和機會。
廣州保持傳統商貿之都優勢,也在電商時代創造絕對優勢,繼續保持牢固的第三城位置。
長三角地區城鎮化比率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對高,民間資本活躍,消費和經濟成長率有潛力。
而成都、武漢等中西部省會城市,生活壓力相對北京、上海、深圳小,購買力強,也是消費升級的主戰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