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藐視法庭 李顯龍姪表態不回國

  • 時間:2017-08-05 21: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遭控藐視法庭 李顯龍姪表態不回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姪子李繩武 (網路圖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姪子李繩武因發表評論,暗示星國司法不獨立而面臨藐視法庭的起訴,但他表示不會返國出庭。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總檢察署4日說,將針對定居美國的學者李繩武7月15日在臉書的貼文,展開藐視法庭的訴訟。
李繩武是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的兒子。他在貼文中形容,新加坡政府熱衷興訟,並擁有容易擺布的法庭體系。
32歲的李繩武目前為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初級研究員。他今天(5日)在美國告訴路透社,他可望自2018年秋天開始成為哈佛大學的助理教授。
他說,他將透過代表律師在新加坡為他辯護,但他自己不會回國。
他接受訪問時說:「我不打算回新加坡。我在美國過得很快樂,而且有份充實而有意義的工作。」
李繩武說,對他的指控具「政治動機」。
李繩武表示:「總檢察署(Attorney General's Chambers)制止令中明確提到了我家人之間的關係,以及最近的一些政治事件。」
「我想將時間花在研究上,但卻莫名其妙捲入我伯伯李顯龍的個人政治恩怨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