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叛變攻擊 委內瑞拉將設真相委員會查緝

  • 時間:2017-08-07 06:55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疑叛變攻擊 委內瑞拉將設真相委員會查緝
委內瑞拉軍方6日表示,他們平息一場在瓦倫西亞市(Valencia)其中一個軍事基地的「恐怖攻擊」,指該攻擊是由一名與「外國政府」有牽連的陸軍逃兵所發動。(AFP)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6日表示,由新成立的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所設立的一個「真相委員會」,將確保那些必須為當前動亂負責的人面對司法審判。
馬杜洛在發表他的週日例行演說時指出,這個真相委員會將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歷史性建築物Casa Amarilla、同時也是外交事務部的所在處設立辦公室。
馬杜洛還說,新成立的制憲議會正在考慮一項反對「仇恨、偏執和法西斯主義」的法律,將用來審判並立即懲處那些要對國家近來動亂負責的人。
馬杜洛經常以「法西斯主義者」來形容反對派領袖和抗議人士。
馬杜洛還點名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會議長波黑斯(Julio Borges),警告他「司法正義就要找上你了」。
委內瑞拉6日發生疑為叛變的攻擊軍事基地事件,隨即遭軍方弭平。馬杜洛表示,這起失敗的攻擊事件有10人在逃,當局正全力緝捕。

相關留言

委內瑞拉政爭 制憲議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