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聽取攻關島計畫 視美舉動後決定

  • 時間:2017-08-15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金正恩聽取攻關島計畫 視美舉動後決定
北韓揚言近日將對關島近海發射彈道飛彈,但關島今天氣氛平靜,居民照常享受海灘和陽光。有人表示,飛彈威脅所能引起關島人的憂心程度,還不及颱風來襲。(共同社提供)
(圖:中央社)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5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收到軍方對關島發射飛彈的計畫報告。報導指出,金正恩表示,在做出攻擊的決定前,將再觀察美國的行動一段時間。
北韓在上星期表示,即將完成對關島發射4枚飛彈的計畫,軍方將提出攻擊計畫,然後等候金正恩的裁示。
中央通信社報導指出,金正恩在14日視查北韓部隊,花了很長時間檢視這項計畫,並與北韓軍官進行討論。
報導指出:「他(金正恩)說如果美國佬(Yankees)堅持在朝鮮半島和鄰近地區的極度危險魯莽舉動,測試DPRK(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國名)的自制,那麼北韓將如先前所宣布的,做出重要的決定。」
根據報導,金正恩認為美國先把大量戰略核子設備帶到附近,美國如果希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避免危險軍事衝突,就應先做出正確決定並以行動展現出來。
報導中也指出,金正恩命令軍方隨時待命,等他下決定就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威脅要讓北韓見識「世界從未見過的烈焰與怒火」後,北韓反嗆要發射飛彈越過日本,攻擊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關島。雙方的言詞交火使得區域緊張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