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默克之後 UA英特爾執行長也辭白宮顧問

  • 時間:2017-08-15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默克之後 UA英特爾執行長也辭白宮顧問
運動大廠Under Armour(UA)執行長普蘭克(Kevin Plank) (網路圖片)
維吉尼亞州種族衝突事件效應持續擴大,繼默克藥廠(Merck)執行長佛瑞澤(Kenneth Frazier)之後,包括運動大廠Under Armour(UA)執行長普蘭克(Kevin Plank)以及科技巨擘英特爾(Intel)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都在14日宣布辭去白宮製造業顧問,表達對川普未能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抗議。
新納粹和三K黨在12日維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集會引發暴力衝突,他們攻擊反種族歧視團體,造成1名婦女喪生。事件引發美國社會譁然,但川普卻未明白譴責惹來批評。
佛瑞澤是財星500大企業(Fortune 500 company)中少數的非洲裔執行長。他14日在推特發文說:「美國的領袖們必須尊重我國的基本價值,明確駁斥憎恨、盲從、族群優越的言論,這些言論和美國認為人生而平等的理想背道而馳。」
繼佛瑞澤之後,「Under Armour」執行長普蘭克也在14日宣布辭去白宮顧問。他說,他的公司「專注於創新與體育,而非政治」。普蘭克雖然未直接點名川普或沙洛茲維爾事件,但他說,他的公司將致力於透過體育提升「團結、多元化以及包容」。
至於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則表示,當他在呼籲領導人必須譴責「白人至上者及其同路人」時,在華府的許多人「卻似乎更關心如何攻擊不同意他們的人」。
在各方的壓力下,川普終於在14日譴責種族主義,並抨擊三K黨和新納粹分子「令人厭惡」。但對於佛瑞澤的辭職,川普也在第一時間於推特上反擊,嘲諷佛瑞澤「將會有更多時間調降敲竹槓的藥品價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