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聲援黃之鋒等 港府:尊重示威自由

  • 時間:2017-08-20 2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港人聲援黃之鋒等 港府:尊重示威自由
香港眾志和社民連等團體20日發起遊行,聲援近日先後判刑的16名社運人士,包括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等人。(香港眾志圖片)
(圖: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今天(20日)發起遊行聲援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等16名被囚的社運人士,港府晚上發表聲明指出,尊重市民的言論、示威和集會等自由。
此外,警方公布,遊行高峰時期有2萬2,000人,遊行主辦方至今沒有公布人數。
港府表示,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20年來,市民的言論、示威、集會等自由和權利一直受到基本法保障,而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更是「一國兩制」成功的要素,政府和市民同樣尊重和維護這些核心價值。
港府指出,就這次上訴法庭處理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刑期覆核一案,正如律政司早前清楚說明,案件是依據法律和證據作出檢控和上訴決定,完全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
港府表示,指控法庭受政治干預是完全沒有理據和基礎的,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的聯合聲明已指出上述指控的謬誤。
黃之鋒等人早前因為參與抗爭而被判入獄,泛民方面對此極度不滿,指責當局利用司法制度打擊社運人士,又指黃之鋒等人是為了公義才採取各種抗爭手段,不應入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