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伊聯手攻擊庫德叛軍 艾爾段:永遠有可能

  • 時間:2017-08-21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伊聯手攻擊庫德叛軍 艾爾段:永遠有可能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6日宣布,他在修憲擴張總統權力公投中取得勝利,並為土耳其做出「歷史性決定」喝采。(AFP)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21日)說,土國與伊朗聯手對庫德族好戰份子發動攻擊,「永遠在議程上」。
艾爾段是在伊朗參謀總長巴格瑞(Mohammad Hossein Bagheri)上週訪問安卡拉,兩人舉行罕見的會談後,表達土國與伊朗不排除聯手共同打擊庫德叛亂份子。
艾爾段在伊斯坦堡的記者會上說:「與伊朗執行聯合行動,打擊那些構成威脅的恐怖組織,一直在兩國的討論議程上。」
艾爾段指的恐怖組織是土國的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與庫德工人黨在伊朗境內的分支「庫德自由生活黨」(PJAK)。
這兩個庫德組織在伊拉克境內都設有基地。
另外,巴格瑞16日在安卡拉表示,他與艾爾段會談後認為,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獨立公投的計畫,將會升高緊張衝突,並將對整個區域帶來負面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