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鴿颱風加速 本島陸警最快中午解除

  • 時間:2017-08-22 0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天鴿颱風加速  本島陸警最快中午解除
天鴿颱風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鴿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課長羅雅尹今天(22日)表示,暴風圈正逐漸通過恆春半島,不過由於路徑偏西並有加快的趨勢,預計今天上午11時30分台灣本島陸上颱風警報就可解除。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3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3轉2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暴風圈正逐漸通過恆春半島,對屏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構成威脅。
羅雅尹表示,由於過去幾個小時天鴿颱風路徑偏西,移動速度也加快,因此預計上午11時30分就可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但海上颱風警報仍持續發布。
受颱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台東縣、花蓮縣、屏東縣有大豪雨發生機率,宜蘭山區、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中部以北山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羅雅尹提醒,適逢西南部近海大潮,民眾還是要慎防淹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