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南部傳自殺攻擊 7死42傷

  • 時間:2017-08-23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省長發言人祖瓦克(Omar Zwak)表示,塔利班(Taliban)自殺汽車炸彈客今天(23日)對當地的軍方車隊發動攻擊,最少造成7人死亡。
在這次攻擊的前兩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發布他的阿富汗新戰略,包括維持派駐阿富汗美軍人數,並支持一項活動,誓言終結這場美國參與的最長戰爭。
祖瓦克表示,這起自殺攻擊發生在海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除了7人死亡,還有42人受傷,主要都是平民。
祖瓦克表示,初步報告顯示,遇害7人中包括1名小女孩、 2名婦女,以及4名士兵。祖瓦克擔心,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升高。
這次爆炸發生在當地警察總部附近,電視畫面顯示,現場有幾輛遭到摧毀的軍方悍馬車。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已經在他的推特上宣布,他們犯下這起攻擊案。
塔利班在這個月上旬發布致川普的公開信,重申他們對所有美國部隊撤離阿富汗的要求,目前派駐阿富汗的美軍人數大約8,400人。他們支持當地部隊,並進行反恐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